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太阳系附近,发现一颗“婴儿”行星,距离我们才31.9光年!

[复制链接]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6-19 19: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太阳系附近,发现一颗“婴儿”行星,距离我们才31.9光年!


博科园 [color=rgba(0, 0, 0, 0.3)]2022-06-17 19:00 [color=rgba(0, 0, 0, 0.3)]Posted on 湖北


十多年来,天文学家一直在寻找围绕AU Microscope II运行的行星,这是一颗太阳系附近的恒星,仍然被其形成时遗留下来的原行星盘所包围。现在,科学家们利用美国宇航局(NASA)凌日系外行星观测卫星苔丝号(TESS)和退役的斯皮策太空望远镜数据报告称:发现了一颗大约与海王星大小相当的行星,它在一周多一点的时间里绕着这颗年轻恒星旋转。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该系统简称为AU Mic,为研究行星及其大气如何形成、演化以及与恒星相互作用提供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实验室。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乔治梅森大学的博士生布莱森·凯尔(Bryson Cale)说:AU Mic是一颗年轻M矮星,它被一个巨大的原行星盘碎片盘包围着,在其中移动的尘埃被追踪到了。现在,多亏了苔丝和斯皮策望远镜,发现了一颗可以直接测量大小的行星。
这颗名为AU Mic b的新行星在一篇由凯尔合著、由他的导师、乔治梅森大学物理学和天文学助理教授彼得·普拉夫坎(Peter Plavchan)领导的论文中进行了描述,其研究发表在《自然》期刊上。Au Mic是一颗冰冷的红矮星,年龄估计在2000万到3000万年之间,与太阳相比,它是一个恒星婴儿。这颗恒星是如此年轻,以至于它主要是由自身引力将其向内拉并压缩时产生的热量发出。


比地球还重58倍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25 09:12 , Processed in 0.482935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