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29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宇宙中出现的第一种颜色是这种色!

[复制链接]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20 17: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宇宙中出现的第一种颜色是这种色!

Original 手机软件:博科园
天文物理 Today


文前你猜猜看第一种颜色是什么?宇宙沐浴在光的海洋中,从年轻恒星的蓝白色闪烁到氢气云的深红色辉光。除了人眼所能看到的颜色,还有X射线和伽马射线的闪光,强大的射电爆发,以及宇宙微波背景微弱而无时无刻不在的辉光。宇宙充满了看得见的和看不见的颜色,古老的、新产生的。但在所有这些中,有一种颜色出现在所有其他颜色之前,那就是宇宙的第一种颜色。宇宙始于138亿年前的大爆炸,在它最早的时候,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密集和炎热。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人们经常把大爆炸想象成从黑暗中出现的一道灿烂闪光,但这并不是一个准确的画面。宇宙大爆炸并没有爆炸到空虚的空间,大爆炸是一个充满能量不断扩展的空间。起初,温度太高,光都不存在,在光子出现之前,宇宙必须冷却几分之一秒。大约10秒后,宇宙进入了光子时代,质子和中子冷却到氢和氦的原子核中,空间充满了原子核、电子和光子的等离子体。当时,宇宙的温度大约是10亿开尔文。
即使有光,也没有颜色,颜色是我们可以看到的东西,或者至少是某种眼睛可以看到的东西。在光子时代,温度如此之高,以至于光无法穿透致密的等离子体。直到原子核和电子冷却到足以结合成原子时,才会出现颜色,宇宙花了38万年的时间才冷却了这么多。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到那时,可观察到的宇宙是由氢和氦组成的透明宇宙云,直径8400万光年。在大爆炸中形成的所有光子最终都可以自由地在空间和时间中流动。这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宇宙微波背景,宇宙最终可以看到的时候发出光的辉光。经过数十亿年的时间,辉光已经冷却到现在绝对零度以上不到3度的温度。当它第一次出现时,宇宙要温暖得多,大约3000K,早期的宇宙充满了明亮温暖的光芒。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科学家对第一种颜色有一个很好的想法,早期宇宙在整个宇宙中温度几乎是均匀的,光有一个被称为黑体的波长分布。许多物体的颜色来自它们所用的材质类型,但黑体的颜色仅取决于其温度。大约3000K的黑体会有明亮橙白色辉光,类似于以前60瓦灯泡的暖光。人类看颜色不是很准确,我们感知的颜色不仅取决于光的实际颜色,还取决于它的亮度以及眼睛是否适应黑暗。如果我们能回到第一道光的时期,可能会感觉到类似于火光的橙色光芒。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接下来的数亿年中,随着宇宙继续膨胀和冷却,微弱的橙色光辉会褪色和变红。最终,宇宙会褪色为黑色。大约4亿年后,第一颗灿烂的蓝白色恒星开始形成,新的光出现了。随着恒星和星系的出现和演化,宇宙开始呈现出一种新的颜色。2002年,卡尔·格拉斯布鲁克(Karl Glazebrook)和伊万·鲍德利(Ivan Balry)计算了我们今天从恒星和星系看到所有光线的平均颜色,以确定当前宇宙的颜色。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原来是一种淡褐色,类似于加奶油的咖啡的颜色,他们将这种颜色命名为“宇宙拿铁”。即使这种颜色也只能持续一段时间,随着大型蓝色恒星的老化和死亡,将只剩下矮星的深红色光芒。最后,在数万亿年后,甚至他们的光也会褪色,宇宙将变成黑色的海洋。所有的颜色都会随着时间流逝而褪色,时间会把我们带到黑暗中。但现在,宇宙的颜色仍然描绘着我们,如果你曾经坐在炉火旁,一边喝着茶水,一边仰望漆黑的夜色,要知道你沐浴在宇宙的色彩之中。

博科园|文:Brian Koberlein/Universe Today
参考期刊《天体物理学》
DOI: 10.1086/3394773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20 03:04 , Processed in 0.41538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