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类灭绝5000万年后

[复制链接]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6 11: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类灭绝5000万年后

Original 原理君
原理 Today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我们都痴迷于破解恐龙灭绝之谜,试图从过往的遗迹中窥探亿万年前的生物世界。但似乎很少有人思考过,在人类灭绝之后,地球上的生命世界又会变成怎样一幅景象?

拥有地质学和古生物学背景的科学作者杜格尔·狄克逊真的大胆地做出了这样的一番想象。狄克逊认为,有一种趋势定然可以预见,那就是,人类会对精妙的自然平衡造成毁灭性的影响,而在人类灭亡之后,进化本身会出来收拾残局,修复疮痍。随着人类这种优势物种的消失,世界上的动物将进入一个长达数万年的进化混乱期,人类的灭绝会促使许多新物种出现。比如,在人类灭绝5000万年后,生命世界一定会进化出一种全新的动物体系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人类时代之后5000万年的世界地图,板块运动让大陆位置和地形地貌产生了变化。

相对于现在已经46亿岁的地球而言,5000万年并不算长。人类灭亡之后5000万年的世界,依然是人类熟悉的那个世界。气候、植被依然相似,改变的只有地形地貌。推动大陆漂移的板块运动使欧亚大陆、澳大利亚大陆和北美大陆聚拢在一起,南美大陆则成了“孤岛”。

但5000万年也给进化留出了足够的时间,让新的身体结构和行为出现。变化最大的可能是较高级的动物,比如鸟类哺乳动物,因为它们的适应性更好,对环境的变化能做出迅速的反应,产生新的物种。

在《人类灭绝之后》中,狄克逊细致地展现了真实进化过程中的虚拟案例。这些来自未来“后人类时代”的动物虽然是虚构的,并不存在于现实世界中,但同样反映了全面的生物学原理。
它们不是荒谬的怪兽,而是基于事实基础的推测,代表了未来诸多可能性中的一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22 23:07 , Processed in 0.52425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