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还有比地球更好的吗?宇宙中有超级宜居的行星吗?

[复制链接]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24 20: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还有比地球更好的吗?宇宙中有超级宜居的行星吗?

Original 手机软件:博科园
天文物理 Today


地球也许是宇宙中最美好的行星,无论我们去哪里,永远都找不到比地球更适合地球生命的行星。当然,那是因为我们和所有其他地球生命都是在这种环境下进化的。进化使我们适应了这个星球,我们不太可能找到另一个对我们有好处的星球。然而,它是最好的星球吗?宇宙中是否有可能有更多生命多样性的条件?在地球上有生命这一事实是非常令人惊讶的,地球位于主序恒星的宜居区,它不会产生太多致命的太阳耀斑。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地球有一个厚厚的大气层,充满了氧气和氮气,我们可以呼吸。这颗行星足够大,地球核心仍然是熔化的,有一个旋转的铁球维持着行星磁场。这一点,再加上厚厚的大气层,保护了地球表面免受宇宙射线、来自太阳的最糟糕的紫外线辐射和致命的太阳风暴的伤害。地球有板块构造,不断回收地球表面的物质,从内部带出新鲜的化学物质。
同时有一个相对较大的卫星,这可能使地球在轴向倾斜方面更加稳定,潮汐帮助早期的生命形式从海洋过渡到陆地。地球有巨大的海洋,帮助调节地球的气候,将温暖的海水转移到较冷的地区,使它们更加多样化和宜居。这份清单还在继续,我相信还有一些我们甚至还没有发现的因素。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当涉及到地球时,生命已经繁荣昌盛,找到了进入每一个可能的生态位方式,通过进化来适应自身,以应对严寒,酷热,海洋底部的巨大压力,甚至是城市,生活在人类旁边。但地球能变得更好吗?会不会有超级宜居的行星?如果说天文学领域教会了我们什么的话,那就是地球并不特别。地球不是太阳系的中心,这不是宇宙中特别的地方或时间。这可能意味着地球不是生命最好的地方,这是人类最好的地方,但不是生活的最好地方。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19 09:02 , Processed in 0.49949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