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0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PPT《未来科学是东方科学》

[复制链接]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9-27 18: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PPT《未来科学是东方科学》

2016-09-27 元计算学实验室

【主讲人】段晓明博士
旅居英国30年、
英国元计算学实验室创始人、
国际华人超心理学会中国分会副秘书长、
英国剑桥大学材料科学博士
段晓明博士致力于建立以东方哲学为基础的新的科学观和方法论,将东方智慧在全球发扬光大。他用东学为体,西学为用的原则创立的元计算学理论架构首次提出了一个 “以心化物” 的机理,在西方科学界,哲学界,超心理学界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这个理论模型可以清晰地描述宇宙和世间的万事万物都是从心而来,从意识而来。

【主要内容】:
东方哲学极其深刻,充满智慧,博大精深而富有灵感,但由于东方知识精英往往把宇宙万物的秩序看成理智所无法理解的“道”,忽视了理性和逻辑的力量,在中国未能发展出类似于自然法则的科学定律和数学化的理论模型。然而西方科学近几百年来通过对实证方法及数学的发展和运用,对自然现象的观察和理论模型的建立达到了数量化精确化,从而有力地指导了现代技术和工业化的发展。
如果能借鉴西方科学的成功经验,在东方哲学的基础上另起炉灶,建立新的东方科学理论体系,东方智慧将得以在全球发扬光大。
这个讲座将分享元计算学实验室在这方面做的探索,尝试和努力。元计算学模型用老子的‘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法则推导出超世界的元计算系统。元计算系统有三个0和1组成的要素 - 数据,程序和处理器。元计算系统的运算输出被认为是宇宙和世间的万事万物。 元计算学理论模型描述了「一切唯心造」的机理,用这个模型就可以用现代的计算机学的概念理解为什么「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什么是「以心化物」,「一念一世界」。从而揭示了时间和空间的起源,以及物质世界的本质。 元计算学系统地研究元计算系统的起源,生成,结构,性能,和应用。它有望对我们人类认识和改造世界,以及认识和完善自身提供了一个崭新的有鲜明的数码时代特征的科学观和方法论。

下载以上演讲的PPT, 请点击下面 「阅读原文」Read more




PPT 《未来科学是东方科学》1之3 .pdf

1.47 MB, 下载次数: 685

PPT 《未来科学是东方科学》2之3 .pdf

1.41 MB, 下载次数: 704

PPT 《未来科学是东方科学》3之3 .pdf

1.06 MB, 下载次数: 714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28 18:26 , Processed in 0.508399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