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2800年前地球被一颗崩解的彗星击中,引发全球风暴

[复制链接]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2-5 16: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2800年前地球被一颗崩解的彗星击中,引发全球风暴O
riginal
2018-02-05
新浪微博@博科园
天文物理

【博科园-科学科普】根据现代地质演化理论,最后一个主要的冰河时期(称为上古时期的冰川期)始于约258万年前的上新世晚期。从那时起世界经历了几次冰川期和间冰期,从上一次冰期结束大约1万年前开始,冰片就一直在冰川期(冰盖一直在消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彗星撞击引发了大规模的野火,并在12800年前暂时冷却。图片版权:NASA/Don Davis

根据最新的研究,这一趋势在旧石器时代晚期经历了一点小插曲。根据堪萨斯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大约在12800年前一颗彗星撞击了我们的星球并引发了大规模的野火。这一影响也引发了短暂的冰期,暂时扭转了前一时期的气候变暖,这对野生动物和人类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这一研究的问题是:在12800年前由年轻的Dryas造成的巨大的生物燃烧事件和影响的冬季是如此之大,以至于被分成了两部分。第一部分:冰核和冰川和第二部分:湖泊、海洋和陆地沉积物,都是最近发表在《地理杂志》上的,这是芝加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系列科学出版物的一部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大约在12,800年前地球上10%的地表(约1000万平方公里)被大火吞噬。图片版权:Pexels.com

由芝加哥德保罗大学无机化学、地球化学和分析化学教授Wendy S. Wolbach领导的这项研究由24位科学家组成,其中包括田纳西流域管理局(TVA)、气候变化研究所(the Climate Change Institute)、美国研究机构(INICIT)、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和多所大学的成员。研究小组结合了来自世界各地170多个不同地点的冰核、森林、花粉和其他地球化学和同位素标记的数据。

根据这些数据研究小组得出的结论是:大约在12800年前,一颗直径约100公里(62英里)的彗星在大气层中爆炸,并在地面上落下碎片,引发了一场全球灾难。身为物理学和天文学的名誉教授,Adrian Melott在KU新闻发布会上解释道:假设是一颗巨大的彗星碎片,碎片撞击地球,造成了这场灾难。许多不同的化学特征:二氧化碳、硝酸盐、氨和其他的——似乎都表明,地球上10%的地表(约1000万平方公里)被大火吞噬。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冰川时代的特征是全球平均气温下降,导致全球冰盖扩张。图片版权:NASA

根据研究,这些大规模的野火还导致了地球气候的巨大反馈。当大火蔓延到地球的大部分景观时,浓烟和尘土阻塞了天空,挡住了阳光导致了大气中的快速冷却,导致植物死亡,食物来源减少,海平面下降。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是先前撤退的冰原又开始前进了。这种准冰河时代持续了大约一千年。当气候再次变暖时,生活开始恢复,但面临着一些剧烈的变化。例如更少的大型动物幸存下来,这影响了整个北美的人类采集的人类文化。这反映在这一时期的不同类型的矛尖上。

更重要的是从这一时期获得的花粉样本表明,松树林很可能被烧毁,取而代之的是白杨林,这是一种殖民过的地区。这种影响可能是导致所谓的“年轻的Dryas cool”事件的原因。这一时期大约发生在12000年前,气候逐渐变暖被暂时扭转。这一时期的内在特征是生物质燃烧的增加和晚更新世时期较大物种的灭绝(约2,588,000到11700年前)。这些突变被认为是导致人类人口急剧变化的原因,在1000年的寒冷期导致了人口的减少,并导致了在气候开始变暖之后农业和畜牧业的采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上古时期冰川期西班牙北部的长毛象,洞穴狮子在吃驯鹿、塔盘和长毛犀牛。图片版权:Wikipedia Commons/Mauricio Antón

简而言之这个新理论可以帮助解释许多改变了人类今天的现状。计算结果表明,这种影响将耗尽臭氧层,导致皮肤癌和其他负面健康影响的增加。影响假说仍然是一种假设,但这项研究提供了大量的证据,这只能通过一个重大的宇宙影响来解释。这些研究不仅揭示了地球地质演化的时间线,也揭示了太阳系的历史。根据这项研究,今天撞击地球的流星残骸仍然存在于我们的太阳系中,这些影响所产生的气候变化对地球上的生命进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知识:科学无国界,博科园-科学科普

参考:Kansas University

作者:Matt Williams

内容:经“博科园”判定符合今主流科学

来自:Universe Today

编译:中子星

审校:博科园

解答:本文知识疑问可于评论区留言

传播:博科园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26 11:36 , Processed in 0.48631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