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科学家:量子试验首次显示四维空间特点,宇宙的空间奥妙无限

[复制链接]

41

主题

133

帖子

133

积分

特邀会员

Rank: 8Rank: 8

积分
1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 03: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科学家:量子试验首次显示四维空间特点,宇宙的空间奥妙无限

宇宙存在另外时空,可以在我们肉眼前的三维时空中偶尔显露其局部特点。


宇宙不只存在我们肉眼所见的三维时空,还有其它时空。科学家近日使用量子试验,首次洞见四维空间的存在特点。
科学家利用电子的量子霍尔效应(Hall effect)实现对四维时空的观测。


所谓霍尔效应,即电子只能在一种事前确定“拓扑通路”(topological pathways)的二维状态中运动。电子在磁场的作用下,电流仅能在物质的边缘流动。


科学家在实验室中,将两个特定设计的二维状态电子合在一起,测定其霍尔效应,因此能够捕捉极短暂的四维时空状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为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使用哈勃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拍摄的太空巨大蓝色泡沫。

据《国际经济时报》(IBTimes)近日报道,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科学家吉尔伯格(Oded Zilberberg)说:“该实验将以前不可能观测四维空间变成可能。我们肉眼所见的物质空间都是三维。”

该大学的研究者表示,该实验实质是创建一种“虚拟维数”,而不是直接观察实实在在的四维空间。或者说,该实验将理论上的二维空间转换为四维空间。


科学家的具体试验方法是,首先使用激光,制造一种2D(二维)通路,让激光在这个通路上传输光波。然后,使用交叉激光束影响超低温原子的运动。最后观察原子运动的改变特点,即反映出四维空间的特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吉尔伯格表示,这种实验距离实际应用还差得很远,但是会积极促进未来的深入探索。


而且,科学家表示,该实验有助于理解弦宇宙理论,该理论认为宇宙存在高维数时空,而它们都能在三维时空中显现其踪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25 05:55 , Processed in 0.539047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