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587|回复: 0

宇宙的组成与构架

[复制链接]

5904

主题

6599

帖子

7159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59
发表于 2015-12-28 1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宇宙的组成与构架


宇宙,不仅仅是单纯的一个物质集合。它更广泛和基本的内容是能—能转化及其成物的本底关系和宏观构造与微观机制。

弧理论中,创生宇宙的本体质子仅仅有三种:光、磁、电。

物质形态只不过是能交换的边缘性“冷凝态”。宇宙中的物质系统,越是冷凝,就越是成熟,表现为元素层级的渐趋完备。其系统内部运动速度也就越快,系内运动速度的极限是光速。反之,系统越是趋于热散,就越是原始,越是元素稀疏,系内运动速度也就越慢,最终极限是零速,即静止。

物质系统的系统两极性(光极,也即热散极和磁极,也即冷凝极)于系内分别表现为“白洞”与“黑洞”。这些“洞”构造是一切能量交换系统系内与其系外转化沟通的基本“门户”,是普遍存在的自然能能系之间的相互转化反转节点,是宇宙的普适性能量交换机制。


能的系间交换是非连续性的,能的系内交换则是连续性的。量子现象仅发生在能的非同系系间的交换过程。重力则仅发生在能的同一系系内。量子论适用于系统的临边界状态,主司能的发射与吸收。而相对论则适用于系统的系内全域,主司能的稳定性(相对时空性)与连续性(运动特性)。

宇宙的基本架构是能的非对称性(时间节律)和连续性(平直空间)。
能的非对称性表现在粒子的动力学特征上,就是旋动(惯性运动、变速运动);其连续性则是重力作用(向心性运动)。相对于系统的平直时空场,场内粒子的内秉性时空特征都是具有时间起止点的非闭合性旋转空间。

宇宙架构中,只有一维的时间和二维的空间,没有任何多余的第四维度及其他高阶维度。任何超三维的时空构造,都不是自然的真实状态,仅存在于数学抽象之中。日常的畅通四维,是运动粒子的内秉性时空场(动场)与系统的平直时空场(静场)之间相对比较的习惯与传统方式。这是因于人的天然本性是旋动状态(电动场)所决定的。

整体宇宙的时空特性是:系内时间和空间之比(相对时空比)在非临界状态是一常数。但空间越大,其对应的时节越长,相对时空比的绝对值(能的总通量)越大。反之,空间越小,其对应的时节就越短,相对时空比的绝对值(
能的总通量)也越小。在系统时空场的两极临界处,空间趋零,时节趋零,相对时空比的绝对值也趋零。极点的时空场等于零。

任意系统的系内相对时空比的最大比值,即所谓的光速。对于同一系统系内的任意质点而言,其极限速度的相对时空比的绝对值是(俗称光速)是全同的,其空间各点的静场速率(惯性作用)相同,动场速率(变速作用)不同。对于非同系系内的质点而言,各系固有的极限速度的相对时空比的绝对值是非全同的,两系内对应各点的静场速率(惯性作用)不同,动场速率(变速作用)相同。


所有单一的或集合的相对时空场场内中任意质点的重力作用是全同的。重力作用只和时空场场结构的时间矢性有关,与其内部的质点性质无关。重力作用是逆时矢性的,趋向系内较低的能等极点(通常泛指类弧结构中的磁极)。



请参见“弧宇宙模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3-28 01:39 , Processed in 0.95995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