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弧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5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体细胞内温度竟可达50°C,远超体温

[复制链接]

5905

主题

6600

帖子

7160

积分

坛主

Rank: 10Rank: 10Rank: 10

积分
7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5-13 17: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体细胞内温度竟可达50°C,远超体温

2017-05-05
DeepTech深科技

众所周知,正常人体体温大概37°C左右,即使是发热病人的体温也很难超过42°C。然而最新研究表明,正常人体细胞内部温度却可高达50°C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人类的细胞在氧气的参与下燃烧营养物质以产生能量。但与明火不同,这是一个受控的过程,涉及多个化学反应步骤。

由于人类细胞燃烧食物是发生在细胞内部微小的线粒体中,测量如此微小部分的温度一直无法实现。然而在过去一年中,科学家发明了能随着温度变化,发出不同荧光的染料。

通过使用该染料,法国的科学家(Pierre Rustin)测量了人类细胞内线粒体的温度。他发现当肾脏和皮肤细胞处于38°C时,其内部线粒体能够比细胞其余部分高6°C至10°C。

无独有偶,来自日本的科学家在今年2月发表的论文中也提到类似的结果,他们通过使用温度敏感的荧光染料发现人类癌细胞中的线粒体似乎比细胞的其余部分高6°C9℃

这个发现看似令人吃惊,但又符合基本物理学原理,因为如果线粒体是主要的热源,它们必须比身体其他部分更热。

这项发现对生物学界有着巨大的影响。因为如果动物的线粒体确实是更高的温度下运行,那么生物学家之前在体温下做的实验结果可能都不准确了。

植物和冷血动物中的线粒体温度可能较低,但是还需要科学家进行研究。

正是由于线粒体为细胞提供能量,线粒体遗传问题可能导致新生儿患上严重疾病甚至死亡。但是,科学家已经找到办法来替换胚胎中的线粒体防治该疾病。

- END -
翻译:董孜业


大道至简 万物于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国际弧学研究会    

GMT-7, 2024-4-29 05:04 , Processed in 0.512506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